close

2005, summer

 

 

10月過15,又要開始倒數進入11月,離香港越來越近

自從住宿和中環、香港島的景點找完後,就沒再碰過港澳的東西

是打算12月再開始慢慢找,然後整個月聽粵語和聖誕歌

 

其實2005年前我不太清楚香港,只知道被英國政府擁有(?

就是因為發生了一些事,沒什麼好結局,but learn a lesson,也讓我愛上HK

 

 

只是想說說為什麼對它如此死忠

 

 

 

刀馬旦

80年代的愛國港片,描述民初愛國人士推翻軍閥

影評有,但"人評"更多

"極度清純,又極度男人裝扮,更顯露出媚惑"

"大部分的人或許不會很注意本片內容,卻絕對不會不去注意她的扮相"

"冷峻的個性是賣點之ㄧ"

對愛國片或革命記錄片沒什麼興趣,因為通常都挺偏激,過程中鼓舞著你的心,但結局並不是每每順利

最後一定有人為某個目的犧牲,沒有永遠的敵人,也沒有永遠的朋友

天下終究沒有不散的筵席

ˊDˋ我崇尚happy ending,雖然較悲劇會讓我很有靈感,不過哭點頗低就是

(發現最近看個稍感人的小文章都有股想掉淚的衝動)(這有點不對勁)

純粹看美人穿西服彌補五天小夜的疲累XD

 

*題外話*

本片開頭跟霸王別姬很像,都以京劇起頭

越來越覺得中國文化(包括京劇)非常具神秘色彩,有機會到當地見識一下也不錯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6.jpg  

7.jpg  

8.jpg  

9.jpg  

10.jpg  

11.jpg  

12.jpg  

13.jpg  

 

真是美青年啊!(激賞)

帥呆了!我很訝異導演竟非常講究她劇中的裝扮!每套都突顯出英挺又修長的姿態,很棒~:D

 

充滿英氣的女子

意外讓我想起Los hombres de Paco(西班牙警察影集)

裡面的人聽說老是在辦案時談情,不是部很集中在偵辦案情的片子

不過片中Pepa的便衣警察裝扮挺酷就是,雖然她長髮飄逸

束在兩腋下環繞至背部的帶子,我一直不知道那個東西稱作什麼,但很多刑警都會用

最早是在都筑麻斗身上看見(原來在我小學的時候就對那種東西有特別興趣?

Pepa-y-Silvia-los-hombres-de-paco-20351509-555-370.jpg  

 

 

結語:原來人類才是我的靈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nfore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