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出自瑞典,為千禧第一部,原文Män som hatar kvinnor

 

girl_with_the_dragon_tattoo_ver3.jpg  

(電影院當然是放遮兩點的此圖)

 

 

 

Salander簡直集我的理想於一身,但可能是家庭背景造就她的人格是現在如此

(換句話,身心健全的小孩及少數可以演變成此種人格)

 

她並不瘋狂,只是更能分清善與惡

當遇到敵人時,直接將他做掉是最快的辦法(使用警告這種方式,可能是最仁慈的了....)

 

頗低調的一部片,到中後段才慢慢水落石出,不愛看推理的人可能會睡著

ending截在奇怪的點(可能照原作走下去?)

 

很意外同行的朋友會覺得好看(因為她前幾天才去看福爾摩斯2,而且說從頭到尾都沒冷場),說實在,我覺得很好看,只有驚悚沒有過度血腥

倒是裸露畫面不少,不過看纖細型女我倒是希望她露多一點(太太...)

 

除了Salander本身值得探討外,本片重心"40年的懸案"也值得思考

被害人的爺爺是地方有權人士,動用一切資源,終究無法破解此案

為什麼???

我不認為是因為60年代的人想法落後(很多基礎都是那之前奠定的)

Mikael 及Salander為什麼光憑照片上就可以找出許多蛛絲馬跡(雖然是許多照片)

(Mikael第一個發現的線索,是把被害人在遊行上被某記者拍到的照片,用電腦一張張的使用"連續播放"看,像在看慢動作一樣,他發現,被害人的視線及表情逐漸變得不同)

屏除掉以前電腦不發達,難道是因為這個原因,所以才延至2000年才被破案嗎!

線索真的都在照片上

在每張看起來沒什麼的照片上,有模糊不清,也有晃很大的照片

很酷吧,觀察真細微

或許因為只出現在小說,所以天馬行空,亦或是現實生活中的確有這種事件,只是我孤陋寡聞

anyway,爺爺和被害人見面倒是挺溫馨,算是讓氣氛緩和的小片段(沒看的人一定不懂我在捏什麼)

 

Salander沒去FBI實為可惜,catch me if you can(2002)中Frank 就被挖角啦!

如果她被國家重用,超多懸案會被SOLVE

 

再來是結局,真的傻眼,原以為Salander會對感情世界沒興趣,但看來我錯了(人終究會被情感這種東西糾結,無論他對此多嗤之以鼻)

事情結束後再度與Mikael見面,她竟然笑了,笑起來還超可愛!!!!!!!,而且是個會寫xmas card的人,這些完全出乎我意料之外

 

女演員把Salander演得恨突出,對付變態的方法也很創新(讚!)

 

 

缺點:就像小說原作被翻拍成電影一樣,很多細節無法交代,但WHO CARE,想知道的話就去看原作

 

 

原本不在想看名單的電影(即使看過預告也一樣),讓我期待下一部(果然看過就不一樣)

限制級,真的純粹是裸露尺度和動的時候動作太大而已: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nfore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