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roductPhoto  

於20120601-0602讀畢

 

原先是因為金石堂網路書局BLGL小說區打折,進去瀏覽後才發現這本名字平淡但卻意外很吸引我的書名

看了簡介,是二戰時台灣日治時期至日本投降,國民政府接手管理台灣時的同志愛情故事(1940-1950)

其實看到背景是複雜的戰爭後人設,沒什麼想翻的欲望,因為對那時候的台灣真的沒什麼印象(本身對政治或歷史沒有很熱愛的人)

還要去弄懂什麼是什麼,實在不符合現在純粹想看些簡單故事的我(一但因為某些因素而看不懂故事內容,我會很主動去搞懂這段歷史)

 

沒料到,當天下午辦事經過二手書店,竟在眾多書堆裡撇見"再見,東京- 貳"(共有四卷)

只要花原價1/2就能買到,很有經濟效益,何況我又沒有很拒歷史故事於外,於是二話不說直接入手

5/31翻了貳的前半段,才看沒多久便深入其中無法自拔,我已懶得搞懂日治時期或國民政府的事情,只想追究美麗的日本海軍校左與台灣的帥氣糖廠包工究竟如何在凌亂無人道的戰爭中找到可以惺惺相惜的彼此

光是看第貳卷實在看不出所以然,而且越看越是手心冒汗心跳奔馬般的亂跳,當下決定第貳卷先看一半就好,踩煞車!實在快矜持不住(??)

6/1下午,走去斜對面的誠品找看看有無第一卷

緊張的在誠品高級的書氣中,找到了再見東京 - 壹,貳到肆乖乖的跟在後面(但沒入手)(何?)

 

其實第貳卷沒有翻得很認真(大部分軍事或政府相關都被忽略掉),行蹤緊跟著日本人兒玉京智及台灣人薛東興跑

看著兩個大男人,為了猜忌及害怕,在本書的倒數不知道第幾頁,才終於在明白事理差點放棄愛情的薛東興的巴掌下,打醒了長期緊繃不敢愛的海軍少左兒玉京智

所有無謂的誤會,在京智流淚說出表白及東興那一把掌下!!!!!!!!!!終於!!!!!!!!京智抱著東興痛哭說出對不起,嗚嗚嗚嗚嗚~~~

QQ!!!!怎麼可以這麼"虐心"!!(連作者在本故事最後都忍不住讓主角自己提到這心情)

不斷地""我猜他怎麼樣,他又可能覺得我怎麼樣"",再加上戰爭無情的噁爛催化洗腦,敵國、戰敗國、戰俘、身分懸殊等矛盾的角色下,不敢相愛的兩人,讓認真的讀者們簡直在看到最後一刻都覺得很難過又揪心

 

可是怎麼會這麼好看!!!!!大概是作者可以將人的戀愛矛盾心裡,描寫得如此深扣人心吧!看完都覺得自己簡直是裡面的主角!

這不就是在說我嗎!!!之類的...

難怪本系列在CWT發揚後受到熱烈回應,才有今日正式出版的印刷產物

可能只有浪漫主義或充滿戀愛/少女心的人,可以被故事裡表露無疑想愛卻愛不到的情感給感動到搥胸落淚吧!我沒落淚!但是心在搥胸自問!唉!

 

宛如電影"俘虜"(merry christmas mr. lawrence,Janpan,1983)裡的日本軍官及美國士兵,亦或是沉靜如海(Le Silence de la mer,France,2004)的德國士官和法國少女(怎麼剛好都在二戰時期?不過世界的重大戰爭也不過是那幾場)

在戰爭中而遇到不同國籍的人,因為許多矛盾立場,而無法一起完成一些事(或共同目標,共同理想)

實在是既美麗又憂愁的事情!對於出生於那個年代時所產生的悲情故事而言!

 

不過現在令我火大的,竟是沒有那個能力將這美麗的故事揮灑畫出來,他們兩人在故事中是什麼模樣,每幕我都想的出來,京智該有的美麗冷峻樣,我也想的出來

但就是畫不出來啊!!

鑒於此,還特地研究40年代的台灣男人到底穿什麼衣服,和高雄幾間糖廠的舊模樣

 

為了更美好的未來,

至少等這段無處宣洩的感動稍微冷卻,再去讀完貳卷後半,甚至將後兩卷入手

如果還有熱情,偶爾畫畫京智或東興,練練畫技

 

今晚很滿足!完全脫離還有五天就要期末的陰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nfore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