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單位活動,今日至安平四草生態區探路,此處有原始生態,號稱台灣的亞馬遜,但仍跟我在照片中看到的有差(也不太清楚是不是同個地方就是)

   

IMG_3081

 

 

 

原本沒有坐船打算,但學姐們玩心起,所以跟另一群看起來不是台南人的大學生一起坐船,我也花200元一起下海(本來想等到活動當天再坐...........)

碼頭旁就是四草大橋

一過四草大橋,外面就是台灣海峽,由此海路坐船到廈門僅需4-5小時(嚮導還說,有台胞證就可以載我們去台灣海峽晃晃)

坐下小船,還好今天晴時多雲,它也有遮蔭,否則應該熱死

每條船上都有一間五星級的廁所,有夠大自然,但進去會有種曝光的感覺(???)

如果有機會去四草坐船,一定要試試看五星級廁所,有夠與大自然面對面接觸(有尿桶之稱的我還上了兩次)

去四草紅樹林除了可以看白鷺鷥,還可以看黑面琵鷺,全世界只有兩千多隻,每年冬天會有超過一半的黑面琵鷺飛來台灣過冬(從中韓交界及西伯利亞那邊飛過來)

黑面琵鷺不眠不休整整飛兩天來到台灣,棲息於此,聽說第一天都會靜止不動(因為累到趴)

 

 

IMG_3077

  

IMG_3072

     

IMG_3073

↑這個平台可以看到一群黑面琵鷺

    

IMG_3075

 

 

中午過,原打算去白河看木棉花道和順道去鹽田看夕陽(雖然兩個都很遠,而且反方向)

但在安平吃完蝦捲後,天氣從原本大太陽變成多雲,夕陽一定還沒下山就被雲遮掉,這種局勢(啥),大概只能去白河看花

按照地圖騎到台一後,一樣是又大又直(又偏僻)的寬闊道路

以為上次從台南騎到高雄已經夠遠(單程一小時的路程我騎兩個小時OTZ)

騎到全程1/2已經有點後悔,因為非常想睡覺(喂),大概這段白班後面幾天沒啥睡好,在四草坐小船又有點暈(果真是易暈體質!)

很想掉頭回台南睡回籠覺(靠腰)

但最後還是死命騎到了白河,在白河市區內一直繞圈圈(跟上次去高雄的窘境一樣),實在忍無可忍,最後繞回貼有白河觀光地圖的木板,停在那逗留許久

.......................研究一會,想到下午光是騎到白河市區(加上繞圈子的時間)已經花費我一個半小時的時間

從現在所在位置到目的地,我猜想,如果加上一定會遇到地迷路,應該還要一小時?

喔....................HTC上面已經14:50,實在不想傍晚在諾大的台一上騎車,而且我的頭從暈變成痛,精神整個萎靡(?)

所以今日鬼打牆的白河行到此一遊,木棉花今天是花期最後一天(也是最適合拍照的時候),我很不幸的,沒辦法拍到那一條美麗的木棉道QQ!!!!喔!!!!!!!喔喔!!!!!!!OTZ

 

這兩次機車小旅都沒辦法好好拍照,實在是!!!!!(無語)搞啥鬼!

我對台中越來越不安勒.......OMG(大概又會迷路繞圈子繞的很有心得-_-)

但台一的沿途還是有適合拍照的景,雖然都是要急煞車停在路邊拍

    

IMG_3089

  

IMG_3090

    

IMG_3091

    

IMG_3092

    

IMG_3093

↑就真的是要停在路邊拍照,那是從長庚辭職後買的小白(啥)

    

IMG_3094

↑以上是一間小學,很訝異在那偏遠的地方會有這麼 一間日式學校

 

    

IMG_3095

    

IMG_3096

↑往白河路上令人驚豔的對向車道,回程的時候當然特地停下來捕捉,還好沒什麼來車

 

    

IMG_3097

↑台南真是鄉下

 

回程一度騎到睡著,大概有很多個五秒閉眼時間(喂)

因為工業區很多卡車砂石車水泥車之類的,因此趕緊停在711吃個食物醒神(回想起來,挺夭壽的...)

下次身體微恙,還是花錢坐大眾交通車好了@@

 

接下來兩個放假日下午都要上課,真是桑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nfore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