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明治配奶茶嗎?

 

麥當勞

 

炒麵

 

饅頭夾蛋

 

麵包

 

熱狗捲

 

生菜沙拉

 

煎餃

 

蛋餅

 

或是乾脆去吃brunch

 

每次碰到吃早餐或晚餐都顯得很痛苦

 

 

對於要減肥的人,早餐要怎麼吃不肥,好難,而且早餐對大部分飢腸轆轆的減肥人來說

唯一能大吃大喝 的一餐 (因為要吃的像 國王 )

理所當然會在早餐時對自己好一點

覺得早上代謝最好,吃太肥或太甜也不會胖

 

當仔細去研究大家普遍吃的早餐的缺點後

你會發現,吃早餐 變得很痛苦 (當妳真的要吃可以減肥的早餐時) (到了晚餐更痛苦)

 

 

1. 麵包:含鈉量破表,沒有常識也要看電視,最後超紅的O達人,順勢把麵包的缺點都灑在電視機前,這是個極度不健康的食物,因為經過高溫烘焙,好東西被殺光光,怎麼會是健康的食物哩!!! 而且是澱粉類,能少吃就少吃

如果真的每餐必有麵包,請選 低油低脂 雜糧麵包 (譬如馬O先生),台式的軟軟麵包、帶餡麵包,只會越吃越肥

請不要再被 波羅 騙了,他沒包餡,看起來很普通,可是油死了~~~~

吐司,白色的最不健康(就像白米一樣),其他的吐司種類也不健康,不去邊吃更不健康 (但是好吃就在他的邊邊呀)

越硬、越沒味道的越健康

歐式麵包比較健康(就像是馬O先生),像法國麵包 - - 沒味道、很硬 (但就是健康)

 

2.熱狗、火腿、培根:拜託,這種 醃製食品 根本一點健康的點都沒有,還多油多脂,吃多了癌症上身

 

3.馬鈴薯、番薯:澱粉類食物,適量就好,多吃無益,要吃也是用 水煮

 

4.奶製品、蛋白質:肉製品吃多了讓身體呈酸性,排放更多二氧化碳,造成空氣汙染,多吃無益,一樣脂肪上身,造成蛋白質過多,肌肉過多,變金剛芭比

牛奶、豆漿、優格,喝多也無益,一天一杯 無糖 即可(例如市售統O無糖豆漿450ml)

雞蛋,蛋黃拜託不要再一直吃了 (不要以為打成黃金蛋或散蛋就沒事,the same!!!! ),膽固醇爆表 自己都不知道

 

5.飲料:三合一咖啡、紅茶、奶茶、柳橙汁、巧克力牛奶

只要有含糖的都不及格

咖啡最好選黑咖啡、或自行添加牛奶,勿使用奶精,也不可空腹喝黑咖啡,不但傷胃,其化學反應產生自由基,也會讓自己老得更快

黑咖啡一天1-2杯即可,過量易造成上癮、心血管疾病(因為會心悸)、骨質疏鬆

果汁:市售的你怎麼知道一定是原汁不加糖? 要喝,還是自己在家打汁吧!!

 

6.生菜沙拉:這個 根本吃不飽 啊!!!!!!! 而且 偏冷性,其實對女生不太好~~~

 

7.麥當勞:偶爾吃一次不為過,這個不用介紹,一定不營養

 

8.稀飯、饅頭:會讓你 越吃越餓 的東西,升糖指數 (GI) 高,比白飯易消化、易讓血糖快速上升後下降,你很容易就感到飢餓

應該吃升糖指數低的食物(高纖維、不易消化,容易有飽足感,讓血糖比較平穩)

 

9.炒麵、煎餃:本身極度不健康,油炒、油炸、高鈉,我一直不懂為什麼有人敢在早上吃這些高鹽高油的東西,不會吃完後覺得整天油膩膩的嗎? (不蘇壺)

 

10.早午餐:吃早午餐心情好,沒辦法再說克制不去吃些什麼了,通常一定吃進一堆垃圾,如果吃早午餐,請抱著 高熱量的打算 吧!!!!

 

11.果醬:不論是鹹的還是甜的,這些就跟沙拉醬一樣啊~~~各位囧

 

這些是我目前所想得到的早餐,看完後你覺得還有什麼可以吃?

好絕望喔,是不是ˊ_ˋ

一早爬起來如果沒吃飽,那一天怎麼會有好心情工作呢

偏偏麥當勞就是這麼貴、就是這麼不健康,不然我好想每天吃麥當勞

 

早餐應該包含:澱粉、維生素、脂肪、蛋白質,不甜膩、不油膩,有飽足感

 

目前比較理想的是歐式雜糧麵包內夾忙宿芽、番茄等蔬菜水果,另加一杯無糖牛奶、豆漿、優酪乳等等

之前翻雜誌看到,覺得是不錯攝取澱粉又不易發胖的方法

不過還沒嘗試過

 

在下也曾經試過桂格包裝燕麥片(有含糖的那種小包裝),再另加芝麻粉或杏仁粉,將一整杯喝下去,再加半份水果

這種糊狀的飲品很容易飽,但也很容易反胃- - (尤其當燕麥吸飽了水後,簡直很惡夢)

 

最近因為拔牙,不能吃太硬的東西,因此自製了水果燕麥牛奶早餐

 

關於燕麥

桂格大燕麥片是首選,便宜,大碗,無糖,大片

他有另一種薄片燕麥,我覺得太碎、太細,吃起來不滿足

燕麥的優點很多,如以下包裝所寫:

 

300066-500  

(圖片取自網路)

燕麥是軟的,跟麥片又不一樣(有些麥片有添加糖分、又是油炸,請慎選)

剛開始吃會很想回去吃三明治,但習慣後頗能接受,還會覺得三明治真的太不健康了~~~

 

吃過的國外產燕麥:Gut&Gerne 德國有機超級莓果燕麥

(內容:大麥片、小麥片、葡萄乾、草莓、紅醋栗、黑莓、覆盆子、玉米脆片、小麥脆片裹蜂蜜、蜜棗乾、榛果、杏桃乾、葵花籽、蘋果汁)

Gut 堅果   Gerne 穀物

20130204113935267_300  

(圖片取自網路)

 

p098034492938-item-4347xf1x0360x0360-m  

(圖片取自網路)

20130918120533238_300

(圖片取自網路)

 

攝取油脂,除了植物油之外,堅果類是另一件康的選擇

衛生署有指出成年人一天應該攝取適量的堅果類 (至於攝取量請自己google吧)

其用處:堅果含有豐富的不飽和脂肪酸和維生素、植物纖維和礦物質等,被譽為是最健康的零食,天天吃堅果,可以抗氧化清除自由基、預防癌症、調節血脂、調節血糖、補腦益智

(取自 http://www.businessweekly.com.tw/KBlogArticle.aspx?id=4690 )

 

德國進口,想也知道很貴,但是裡面有極多種堅果、加上莓果,這樣整杯燕麥一定頗豐富

現在知道 聖德斯科 可買到Gut&Gerne的燕麥系列(還有其他口味)

當初試吃時,考慮到其價錢昂貴,於是採用一半Gut&Gerne,一半桂格大燕麥

網路上販售的Gut&Gerne相關產品 http://shopping.pchome.com.tw/?mod=store&func=style_show&SR_NO=DBAF3U

 

燕麥吃久,也會想吃吃麥片,但是普遍麥片都含糖份且油炸,於是家樂氏這款適合減肥的麥片 specail K 我也嘗試過

 

Original  

(圖片取自網路)

作為主成分,搭配小麥,非由炸物,低脂肪,零反式脂肪 (取自官網介紹)

因為覺得specail K也小貴,所以當早餐飲用時,一樣一半specail K,一半桂格大燕麥

  

價錢剖析:

桂格大燕麥 1250g 147元(全聯普通價錢)

Gut & Gerne(超級莓果燕麥) 500g 282元 (聖德斯科打折時,網路上似乎都賣300以上)

Spicail K(原味) 370g 109元 (全聯打折時,網路賣179元)

 

若每天吃,基本上都一個月就可以吃光

這樣看起來桂格大燕麥真的是便宜太多了

 

以下是自製水果燕麥牛奶

 

半份水果,我的選擇是1/4蘋果、1/4梨子、一整顆綠色奇異果

(請選低糖分的水果)

然後切丁(我切的非常小,因為拔牙)

IMG_8586  

選擇搭配的飲品

當天去市場不小心買了柳橙原汁(平時其實沒在喝果汁,因為水果用吃的比用喝的好)

平日都搭配女性專用或低脂的奶粉~~~~

IMG_8587   

倒多少液體進去,依個人喜好

IMG_8588  

IMG_8589  

因為柳橙原汁甜的很詭異,所以加了一半的開水進去

(這是真的原汁嗎? 還是糖水啊!!! )

IMG_8590  

主角出現了

IMG_8591  

減肥的好朋友,阻止你吃更多脂肪

IMG_8592  

我早餐時的燕麥必吃 十大匙 ,才能有飽足感

IMG_8593  

燕麥倒進液體就可以吃,冷熱皆可,你要直接泡水吃也可以 (我是沒試過啦~~~)

IMG_8594  

IMG_8595  

 

吃了很久的單純奶粉配燕麥真的很膩

切丁水果是最近才加進去,有時把奶類換成果汁,偶爾換口味也不錯(以免吃到膩)

 

可先在前晚把水果切丁放冰箱(有些水果可能會氧化,但一樣可以吃,只是賣相難看)

上班前再把燕麥或奶粉等乾性的食品丟進去,到了上班的地方再倒水或自製果汁進去

反正在吃之前,再讓燕麥接觸到大量液體比較好

吸太多水的燕麥,真的不太好吃- -

 

但偶爾還是會吃三明治或麥當勞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nfore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